我校教师段秀芳被授予“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06 14:50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广州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省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我校教师段秀芳被授予“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市委书记郭永航在讲话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羊城妇女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同向同行、与广州同步奋进,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绽放芳华、施展才华,作出了积极贡献,生动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奋斗为美、实干为荣,不断开拓新视野、磨砺新本领,在推进广州现代化建设中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段秀芳同志自2002年入职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以来,在教学科研一线辛勤耕耘21年,为党的干部培训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获得“广州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市直机关共产党员岗位标兵”“广州市委党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积极跟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干部教育培训的需要,认真研究把握党校教学规律,形成了“案例导入问题导向思想导引”的富有特色的教学模式定位,先后精心设计开发组织主持专题研讨、情景模拟、结构化研讨等多种形式的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到学员的广泛欢迎。教学课程先后获评广东省委党校第一届和第四届精品课、广州市2020年“党课开讲啦”活动二等奖、2022年广州市委党校精品课撰写理论专著《马克思主义舆论引导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先后主持2项市社科规划办课题、2项广州党建研究基地课题发表各类论文30余篇,论文曾获得广东省委党校第八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调研报告获得广东省党建学会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同时,她还积极组织部门教师学习强国”《学习时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以及省市电视台等主动发文发声,组织多场“党课下基层”,不断推动部门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上水平。

  段秀芳老师的获奖,不仅是对其个人教学和科研成果的认可,更是对我校办学治校工作的肯定。我校全校教职工将以她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为推动广州“二次创业”再出发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供稿/机关党委 郭宣)

纪检组举报来信请寄:广州市东风中路503号东建大厦10楼(邮政编码:510040)

邮箱:zzbjjz@gz.gov.cn

版权所有: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99号

邮编:510070

技术支持: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信息网络中心 粤ICP备05085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