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党校(行政院校)校长(院长)会议召开 李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3-25 10:41
         2024年3月11日,重庆市党校(行政院校)校长(院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布置以基本培训牵引带动全市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校长(院长)李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党校(行政院校)系统2023年度办学考评结果,6家区县党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建统领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有效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办学质 量,全面落实从严治校措施,着力抓出好质量、好风气、好队伍,不断提升管党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会议指出,基本培训是党校践行初心的基本任务、重点任务。要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推动构建多要素融合、多环节贯通、多主体协同的教育培训新格局。要准确把握培训对象,全面摸清底数,实行分类管理,强化智能监督管理,有的放矢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要突出培训核心内容,以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履职能力培训为重点,加快形成基本培训完整体系。要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坚持“线上”与“线下”、“走出去”与“请进来”、理论教学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要优化培训学制设计,强化整体性、灵活性、个性化设置,确保各类培训符合规定、见到实效。要统筹培训周期安排,因时因势调整完善培训计划,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连贯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干部培训需求调研,抓紧制定基本培训方案,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基本培训任务全面落实、质效稳步提升。
         
来源:https://www.cqdx.gov.cn/xwsd/xwdt1/content_12286(重庆市委党校网站)

纪检组举报来信请寄:广州市东风中路503号东建大厦10楼(邮政编码:510040)

邮箱:zzbjjz@gz.gov.cn

版权所有: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99号

邮编:510070

技术支持: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信息网络中心 粤ICP备05085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