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上海市委党校(院)青教联举办第4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4-01-24 11:20
         2024年1月18日,上海市委党校(院)机关党委、工会、团委和青教联联合举办第4期党校系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本期沙龙主题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校青年教师发展联谊会会长李猛教授、副会长赵大朋教授主持。沙龙特邀《科学社会主义》主编郭强、《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执行主编王瑾、《社会主义研究》主编王建国、《社会科学》副总编盛垒等4位专家学者为青年学者传经送宝、指点迷津。
        上海市委党校耿召、陈思、杜杨沁、敦帅,青浦区委党校高淑桂、宝山区委党校聂苗、闵行区委党校贾洪岩、徐汇区委党校刘娜等8位青年教师对各自的论文进行了阐述。4位专家做了非常具有启发意义的点评和指导,指出论文在选题、论证、结构、文字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也分别针对每篇论文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指导,并分享了期刊的定位、选稿的标准、选题的技巧等。专家的指导,既传授了写论文的“术”,也指点了做研究的“道”,值得青年学者领悟借鉴。
     李猛在总结中提到,专家的点评深刻中肯,振聋发聩,建议青年学者要“改造我们的研究”,回归学术,坚持“用学术讲政治”,并在第5期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为主题的学术沙龙上积极展现风采。
   来自本校、各区委党校共39名青年学者参加本次学术沙龙。据统计,第1~3期青教联学术沙龙共计收到稿件12篇,目前已在权威期刊、核心期刊发表10篇
 
         来源:上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网站
         链接:https://www.sai.gov.cn/article.html?websiteId=5&docId=172105&columnId=3060

纪检组举报来信请寄:广州市东风中路503号东建大厦10楼(邮政编码:510040)

邮箱:zzbjjz@gz.gov.cn

版权所有: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99号

邮编:510070

技术支持: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信息网络中心 粤ICP备05085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