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分校创新开展“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3-10-11 16:34

  2018年10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广州开发区视察,总书记在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创新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研发、销售、出口等情况,并同在场的12家中小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总书记指出,“民营企业对我国经济发展贡献很大,前途不可限量。党中央一直重视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一点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创新创造创业离不开中小企业,我们要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同时也对在场的中小企业负责人出“聚焦主业、自主创新,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的殷殷嘱托

  展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践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力打造“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以及辖内中小企业办成大事的丰富成果,黄埔区委宣传部于建党100周年前夕在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所在产业园区指导建成集展览展示、政务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示范馆通过多媒体互动、实物展陈、场景模拟等多元方式,立体多元呈现黄埔区及辖内企业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实体经济、营商环境、党建引领等方面的实践和取得的成效。

  黄埔分校把“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和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企业创新体验中心有机结合,一体打造“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现场教学基地,通过听取讲解、参观产品、现场体验等沉浸式、零距离方式重走总书记足迹,引导学员充分认识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重大意义,深刻体悟总书记关于“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殷殷嘱托的战略考量,深入思考中小企业在黄埔这篇沃土上“能”办成大事的成功密码。

  截止目前,黄埔分校已组织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以及龙岩市新罗区委党校来穗培训班学员400余人到“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和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企业创新体验中心开展现场教学,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供稿/黄埔分校)

纪检组举报来信请寄:广州市东风中路503号东建大厦10楼(邮政编码:510040)

邮箱:zzbjjz@gz.gov.cn

版权所有: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99号

邮编:510070

技术支持: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信息网络中心 粤ICP备05085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