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学术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4-03-28 11:31
       为进一步提高教研人员理论研究水平,激发科研骨干人才理论创新意识,引领我校理论研究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我校面向国家课题负责人、近三年科研积分居全校前五的骨干教师以及部分青年后备理论研究人才,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学术工作坊。工作坊拟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围绕理论研究前沿选题进行研讨,并积极转化形成理论研究成果。
 

  3月26日,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学术工作坊在综合楼601课室召开首次交流研讨活动,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丁晋清研究员来校做报刊理论文章撰写辅导及开展交流研讨。本期学术工作坊活动由黄丽华副校长主持,我校骨干教研人员和科研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此次学术工作坊活动中,丁晋清研究员就如何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如何进行理论研究选题等内容做了交流分享,并对教研人员前期提交的研究选题逐一进行点评。

  黄丽华副校长强调,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学术工作坊系列活动,旨在为我校骨干教师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构建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机制,营造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最终达到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的目的。要形成常态化推进机制,确保工作坊的交流研讨质量,推动工作坊交流研讨成果及时转化成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更加充分地发挥党校理论研究宣传阵地的重要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学术工作坊的工作机制对于增强理论研究工作的组织性很有意义,交流探讨内容很有启发,希望通过参与工作坊,能进一步拓展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当好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生力军。

  

  (供稿/科研处     盛宣)

纪检组举报来信请寄:广州市东风中路503号东建大厦10楼(邮政编码:510040)

邮箱:zzbjjz@gz.gov.cn

版权所有: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99号

邮编:510070

技术支持: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信息网络中心 粤ICP备05085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