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1 09:21
       近日我校召开校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常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孟源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会委员、市管一级调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党校工作。一要学懂弄通促提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立足实际抓落实。聚焦基本培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类班次首课、主课,不断完善“总论—分论—专论”的课程体系,推动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结合广州实际,深化对“新质生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等焦点热点问题的研究解读阐释,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建言献策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三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从解决制约党校事业长远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入手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动我校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细,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供稿/办公室    江宣)

纪检组举报来信请寄:广州市东风中路503号东建大厦10楼(邮政编码:510040)

邮箱:zzbjjz@gz.gov.cn

版权所有: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99号

邮编:510070

技术支持: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信息网络中心 粤ICP备05085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