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教学科研工作总结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11:28
       近日,我校召开2023年教学科研工作总结分析会,梳理2023年推进主业主责情况,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常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孟源北出席并作讲话,副校长黄丽华作2023年教学科研质量分析,市管一级调研员周颖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我校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布局,举办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培训轮训等各类班次,培训学员近1.5万人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强化课题研究全流程管理,发挥科研团队作用,获得国家社科课题立项2项、省部级课题立项10项,高层次社科规划课题立项数量创历年新高。持续提升决策咨询质量,17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得市级以上领导批示(批转),市委重要智库作用进一步彰显。

  孟源北指出,当前,党校基本培训格局持续优化,广州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明确,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着眼发展大局,勇挑重担,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握大势,认真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贯彻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服务大局中发挥职能、作好贡献。要以基本培训为抓手,着力提升培训对象的全面性、培训内容的科学性、培训方式的多样性、学制周期的合理性,持续提高教学质量。要强化精品意识,以高层次项目申报为抓手,提升课题研究的学术水准,争取在国家社科基金、中央党校和省社科等高层次课题立项上再创新高。要推动学员协同参与,保持智库发展好势头,以高水平决策咨询成果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跃升。

  我校全体教研教辅人员及教务处、培训处、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教务处  赵宣)

纪检组举报来信请寄:广州市东风中路503号东建大厦10楼(邮政编码:510040)

邮箱:zzbjjz@gz.gov.cn

版权所有: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99号

邮编:510070

技术支持: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信息网络中心 粤ICP备05085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