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个出新出彩”中实现老城市新活力(2023)》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4-01-22 10:51
       近日,我校组织编写的《在“四个出新出彩”中实现老城市新活力(2023)》由广东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对广州提出了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指示要求。我校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从2020年开始连续四年编写出版《在“四个出新出彩”中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系列丛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大局。

  202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非正式会晤时赋予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新的重大使命,既充分肯定了广州的历史成就与重要地位,又对广州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期待和明确要求

  该书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在内容上对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州新的使命任务予以重点关注。全书紧扣老城市如何焕发新活力这个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州新的使命任务为统领,以“四个出新出彩”主线,设置了“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推动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推动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五个篇章,反映和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广州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创新实践,对广州在新阶段继续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的路径提供思路和参考,为我国超大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生动样本

  校作为广州市首批新型智库试点单位,充分发挥资政辅政的重要作用,围绕智库主攻方向推出一系列丰硕的研究成果,丛书的持续出版,既是近年来校智库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也为阶段广州“二次创业”再出发提供了有益参考。 

  

  (供稿/校刊编辑部  周宣)

纪检组举报来信请寄:广州市东风中路503号东建大厦10楼(邮政编码:510040)

邮箱:zzbjjz@gz.gov.cn

版权所有: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99号

邮编:510070

技术支持: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信息网络中心 粤ICP备05085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