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中共广州市委 党校(广州行政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0 17:4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11月20日中共广州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工作动员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前,第六巡察组组长胡伟京主持召开与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孟源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胡伟京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孟源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市管一级调研员、各处室正副处长、各教研教辅部门正副主任、干部教育中心正副主任,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人事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胡伟京强调,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引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在本次巡察中,巡察组紧扣“四个聚焦”要求进行监督检查。一是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职能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对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对省委巡视、上一轮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市委党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市委党校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按规定立行立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实际效果。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孟源北代表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对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接受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配合开展巡察。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向巡察组客观、真实、全面、准确汇报相关情况。三是要做到立行立改,推动发现问题整改。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全校近年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汲取教训、改进工作。四是要严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保密纪律。要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值班电话:18122212124(上班时间接听),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巡察组、邮编510046;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 swxcz6@gz.gov.cn;以及“广州扫码巡”信访平台。同时,在市委党校办公区域设置联系信箱。


  (供稿/办公室)

纪检组举报来信请寄:广州市东风中路503号东建大厦10楼(邮政编码:510040)

邮箱:zzbjjz@gz.gov.cn

版权所有: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99号

邮编:510070

技术支持: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信息网络中心 粤ICP备05085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