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迅速学习传达郭永航同志在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13 17:42

10月9日,市委书记郭永航在广州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坚守党校初心使命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结束后,我校迅速召开校委会、支部大会、学员论坛等,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郭永航同志在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相关举措。

                                              

校委会认为,郭永航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党校初心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情回顾了市委党校70年的辉煌历程,充分肯定了市委党校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结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特别是结合“广州面向2049的城市发展战略规划”中“三脉”“三轴”“三核”的战略部署,就推动新时代我市各级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勉励市委党校提高战略执行力,创造性抓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建新功。讲话饱含着对全市各级党校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全校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任务,迅速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广大学员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明确,各部门要将永航同志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接下来的教学培训、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学员管理、作风建设等各方面各环节,做到条条有落实、重点有突破,锚定目标奋力前行,聚焦重点真抓实干,为推动广州“二次创业”再出发、在推进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永航同志在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在市委党校教职工及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对党校的工作要求,以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诠释党校初心、践行党校使命,为推进广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讨论发言摘编】

哲学与文化教研部 段秀芳

七十年弦歌不辍,七十载砥砺前行。作为哲学与文化教研部的教师,要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不变初心,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引导学员深研悟透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领导干部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看家本领”,不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开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 王梓

作为党校教师,本人深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需要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各级各类领导干部,而作为培训干部的教员本身必须首先要符合新时代要求,有能力做好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这就需要教员具备系统深入的理论素养、触及灵魂党性教育方式方法、精准高效能力培训技巧领导干部们通过党校培训,实现党性灵魂、理论素养、服务能力真正符合新时代要求就是我们党校人的使命职责

 

经济学教研部 陈子健

作为生态文明学科的党校青年教师,要想尽快成为可堪重任、向绿而行的行家里手,最关键地就是扣好第一粒扣子,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始终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接班人。只有自己先不断学习、如饥似渴学习、扎实学术功底,真学真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才能够在教学中与学员实现同频共振、心心相通,使学员能够从精神追求的层面更加主动学会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意义与现实价值,更加自觉地感受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以及传播面,以信仰的自觉不断促成实现认识与实践的辩证统一。

 

公共管理教研部 李萌

作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非常幸运在党校成立70周年之际加入党校大家庭。我必将矢志不渝坚守党校初心,以奋斗姿态肩负时代使命,将所思所学切实转化为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自觉行动,让青春在“建设全国超大特大城市一流党校”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史党建教研部 孙宜芳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夯实理论根基,锤炼党性修养,把永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投入到党校工作实际中去,自觉增强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咨政等各方面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着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激发建设广州、发展广州、服务广州的强大内生动能,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王超

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既是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起点。迈上新征程,我们要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持之以恒落实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这个探索规律、经世致用的大学问,积极推进总书记思想的教学宣传研究,探索构建总书记思想“总论+分论+广州实践”的理论教学课程体系,讲好“信心课”“形势课”“动员课”,让广大干部一进党校就在一种特有的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中不断厘清思想认识,提振精神面貌,在推动广州“二次创业”再出发的理论和实践前沿勇于开拓,当好党委政府想得起、用得上、靠得住的参谋助手。

 

办公室(分校协调处) 齐乐

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校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广东、广州新的使命任务,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的标高追求,以“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拼劲干劲闯劲,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一言一行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我校在全国超大特大城市党校中成为一流、引领潮流积极作为为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行政处 安增波

市委对广州市委党校70年奋斗岁月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让人鼓舞;对广州市委党校未来发展建设提出更高要求,鞭策前行。建校70周年,既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起点,作为广州市委党校的一份子,更要主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事业重要论述精神,牢记党校姓党,坚守党校初心,在推动实现高水平建设全国超大特大城市一流党校目标任务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广州市委党校未来发展中留下自己的奋斗身姿。

 

学员管理处 张长树

通过现场聆听讲话,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市委“1312”思路举措中标高追求的深刻内涵,明确了党校“高水平建设全国超大特大城市一流党校”的目标,增强了党校高质量发展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从严治校要求,在学员管理工作中坚持高标准管理,严而又严抓好学风班风。大力开展“铸魂、堡垒、星火、清风、轨道、桥梁”等六项工程,让学员真正在理论上得到提高、精神上得到塑造、思想上得到升华,为推动广州“二次创业”再出发、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贡献党校力量。

 

市干部教育中心 张兴堂

现场聆听了讲话我们对广州未来之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倍感干部教育工作责任之重大干教中心将在市委党校的领导下,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精准匹配干部培训需求,优化课程体系创新培训方式尤其是注重年轻干部政治能力、理论素养、文化情怀以及能力本领的培养系好从政为民的第一粒扣子大力推进市干部网络学院建设,提高干部培训数字化水平为一流党校建设贡献力量。

 

67期局级干部进修班 尹涛

“新时代,新起点,新作为”,通过参加这次大会,我深深体悟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不仅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工作能力,更要具备高尚的政治道德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学习进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将始终保持学习的姿态,不断提升自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73期正处职公务员任职培训班 胡杰怡

自从走上领导岗位以来,我先后参加了正处和副处的任职培训,在党校的用心培训下,通过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充电”、行动的“加油”,精神上的“钙”更足了,为民的“初心”更擦亮了,工作思路更开阔了。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工作岗位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74期副处职公务员任职培训班 张文杰

通过聆听讲话,深切感悟到市委对青年干部这一我党执政兴国重要人才资源的高度重视,深刻体会到广州规划实施三脉”“三轴”“三核的魄力和智慧,对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大力实施市委“1312”思路举措,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极大鼓舞了我们投入“二次创业”的热情和激情,为更好履职尽责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110期正处级干部进修一班 钟首斌

当前广州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丰富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推进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10期正处级干部进修二班 黄晓嫱

“三脉”“三轴“三核”“三广州”的蓝图已经绘就,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处在人生最年富力强的阶段,组织信任赋予职责任务,给予平台施展才华,身处改革开放前沿地带,我们有基础、有条件去创造更好的业绩,实现更大的作为。在时代“大熔炉”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基层“练兵场”上弘扬实干之风,勇挑重担,善作善成,是我们这一辈责无旁贷的担当!

 

110期副处级干部进修班 魏巍

到党校接受教育,首先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党性修养,坚定信念,要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对党和人民忠诚的合格的共产党人。其次还要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目标、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提高干事创业、服务大局的看家本领,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应有的力量。对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的生动解读,强化了自己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三脉”“三轴”“三核”的维度对广州市辉煌历史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系统阐释,令人备受鼓舞,作为新广州人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纪检组举报来信请寄:广州市东风中路503号东建大厦10楼(邮政编码:510040)

邮箱:zzbjjz@gz.gov.cn

版权所有: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99号

邮编:510070

技术支持: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信息网络中心 粤ICP备05085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