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航在广州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 坚守党校初心使命 聚焦重点工作任务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0 15:17
         9日,广州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市委党校建校70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经验和成绩,推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郭永航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向新主持。


郭永航代表市委对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委党校自1953年创办以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始终同广州发展同频共振,一代代党校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创新、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进入新时代,市委党校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展现了新作为,在做强主业主课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厚植科研咨政上实现了新突破,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了新气象,为推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郭永航强调,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既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起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聚焦四个必须重点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全国超大特大城市一流党校,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贡献更大力量。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自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自觉把党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党的建设全局中来精准定位、科学谋划,更好履行职责、发挥优势,推动实现党校和市委中心工作同向发力。要牢牢把握为党育才这个独特价值,集中资源力量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推动理论教育更加系统深入、党性教育更加触及灵魂、能力培训更加精准高效、干部精气神更加昂扬向上,真正建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要牢牢把握为党献策这个重要职责,发挥党校学科优势、学术优势、话语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深化重大理论问题研究,对广州发展重大问题勇于攻坚,当好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生力军,作党委政府想得起、用得上、靠得住的参谋助手。要牢牢把握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这个办学方针,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严而又严抓好校风学风,持之以恒抓好办学质量,发挥好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作用。要坚持党对党校工作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配优配强领导班子,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党校工作,在要素保障上更加有力有效,形成齐抓共建党校的强大工作合力。

市领导廉奕、边立明、杜新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和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批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


广州日报新闻链接:https://gzdaily.dayoo.com/pc/html/2023-10/10/content_866_838452.htm

 

纪检组举报来信请寄:广州市东风中路503号东建大厦10楼(邮政编码:510040)

邮箱:zzbjjz@gz.gov.cn

版权所有: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广州行政学院)

地址:广州市先烈中路99号

邮编:510070

技术支持:中共广州市委党校信息网络中心 粤ICP备05085523号